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分子影像团队结合医学影像技术和分子生物学技术,致力于早期发现和诊断疾病、检测治疗效果的研究。
    分子影像
团队担负着产业化目标,平台以资深技术人员为主,学历均为硕士和博士。团队已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展多项应用研究,包括纳米二氧化钛光触媒竹制板材处理项目和药水性化项目应用研究等。平台与浙医一院、妇保医院等其他单位也展开了深入合作。平台拥有非常完备的硬件设备条件:溶液中蛋白质相互作用分析系统、快速蛋白纯化系统、细胞多光谱影像系统、小动物近红外多光谱扫描系统等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
    目前,分子影像
团队正开展靶向药物筛选、靶向性药物载体开发、光学及PET医学影像探针开发、基于纳米技术的病毒及微生物快速检测技术设计等课题工作。国内领先的技术主要有PET探针技术的开发,人源化抗体药物筛选技术等。

 

肿瘤影像诊断探针的研究

    应用点击化学(Click Chemistry)筛选技术,获得针对肿瘤重要标记分子的高效探针,发展准确灵敏的肿瘤影像学诊断方法。

分子靶向药物和药物制剂的研究

    针对疾病及其不同发展阶段的基因组和蛋白组学特征,研制具有靶向作用效果的创新药物研究,提高药效,降低毒副作用。

基于小动物影像的创新药物ADME研究关键技术

    建立利用小动物影像技术进行创新药物ADME研究的平台,为创新药物研究服务。

分子影像器件和分析软件研究和开发

    进行分子光学影像技术的研究,包括PET和光学成像系统软件开发等,研制成可用于临床的新型光学成像仪。

主要科学家

Michael Phelps教授:

UCLA分子药理学系教授和主任,UCLA分子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国家科学院(NAS)院士,1983年诺贝尔座谈会主席,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设备(PET)发明者,CTI公司创始人和董事。

徐宇虹教授: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药学院博士,曾任制药公司Merck & Co. 高级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药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分子靶向的药物和诊断试剂的研发工作,曾主持国家十五纳米发展计划课题,和多项创新药物课题。

华绍炳教授:

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美国加州Genetastlx(泰世基因)公司、Avalon公司创始人。主要研究方向:抗体药物的开发与分子诊断技术。

Hartmuth Kolb博士:

西门子分子成像(Simens Molecular Imaging)公司总裁和首席科学家, UCLA副教授。他将2001年诺贝尔奖得主巴里 夏普雷斯(Barry Sharpless)发明的”点击化学”(click chemistry)技术应用于新药和诊断探针的筛选和开发, 被认为是未来药物研发中的最有希望的技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