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分子诊断研发团队的工作主要分为两块:服务平台和基础研究。团队在UCLA分子药理系的Samson Chow教授,及美国国立卫生院的项春生教授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服务平台提供的主要是基因芯片方面的相关技术支持。生物芯片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疾病诊断和治疗、药物筛选、农作物的优育优选、司法鉴定、食品卫生监督、环境检测、国防、航天等许多领域。它将为人类认识生命的起源、遗传、发育与进化、为人类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防治开辟全新的途径,为生物大分子的全新设计和药物开发中先导化合物的快速筛选和药物基因组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平台。

基于DNA微阵列的癌症和传染疾病的发病机制研究

    利用DNA微阵列等技术,针对常见肿瘤,研究癌症发病机制;鉴定病原微生物和宿主细胞相互作用的分子通道,研究传染病的致病机理。

肝癌研究流程图

 

临床基因诊断方法开发

    利用DNA微阵列等技术,开发高灵敏度的检测试剂,建立快速、微量、高通量、自动化病原微生物诊断技术,快速开发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临床诊断创新产品,用于传染病诊断、新生儿筛查、药物敏感度分析及个性化治疗。

基因诊断产品开发

 

肿瘤和病毒的多参数纳米检测技术开发

    开发基于纳米技术的多参数癌症早期诊断平台,进行联合多标志物检测。形成全新诊断产品推向市场,推动个性化医疗产业的发展。

 

人类基因组DNA芯片

首席科学家

周亚夫(Samson Chow):

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学院分子药理学系副系主任、分子药理学系研究生培训委员会主席。美国卫生研究所、艾滋病相关研究部(NIH, AIDS and Related Research Study Section)成员。UCLA艾滋病学院执行委员会(UCLA AIDS Institute Executive Committee)成员。斯坦?奥本海默基金奖获得人。